(圖片取自矢倉楓子Twitter)
 
前言:
嗨大家~我回來了
結果又是將近一年沒更新😂
老實說自從去年繼みるきー之後陸陸續續又一堆人畢業我就已經幾乎退坑,但是歌我還是有在聽啦,其他的包含總選或番組或公演那些我真的幾乎都沒在看也沒投票了(但008那件事鬧太大我還是知道的)
 
老實說我也沒想到我在有生之年能夠打一篇repo所以如果排版或順序很亂或跑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的話請大家見諒m(_ _)m
--------------------------------------------------------------------------
 
好啦廢話不多說我們進入正題~
 
出演成員:
山本彩、堀詩音、内木志、谷川愛梨、市川美織、吉田朱里、白間美瑠、渋谷凪咲、川上礼奈、加藤夕夏、矢倉楓子、村瀬紗英、城恵理子、沖田彩華、太田夢莉、植村梓
 

再來放個 セットリスト

Overture
ナギイチ
北川謙二
僕らのユリイカ

MC-自我介紹
僕は愛されてはいない(みるるん Solo曲)
冬將軍のリグレット
結晶

MC
絶滅黒髪少女
カモネギックス
甘噛み姫
高嶺の林檎

MC-Q&A
NMB48
なんでやねん、アイドル
イビサガール
らしくない

MC-教舞
ドリアン少年

-Encore-
365日の紙飛行機
MC-大合照
まさかシンガポール
オーマイガー!
青春のラップタイム
 
拍攝許可時間
----------------------------------------------------------------------------
 
老實說我一直到開演前兩三天才買好車票,雖然我是看晚場的,但10/1還是一早就好興奮的起床了 
 
(圖片取自超級圓頂FB)
雖然是說15:00整隊但因為我找不到路所以晚了幾分鐘到結果超多人都已經在那邊了😂
 
(這裡真的要小小康普爛一下)
後來我想說反正是照號碼嘛沒關係就先去了物販,殊不知待我回去要排隊的時候變成"不完全"照號碼…呃我知道大家想問不完全是什麼意思
就是現場其實是每100號排一列(1~100、101~200這樣以此類推)所以你看你幾號就站到哪一排去
我是710號所以到701~800那排,然後我問我前面的說有沒有照號碼排,他們說午場有,但到了晚場Staff都沒管也沒說,問了他們也是一頭霧水……所以有可能遇到比如你明明301號卻比400還晚進場的窘況
像我明明710號可是我前面大概排了3、40個人吧ㄏㄏ
 
甚至後來一位日本飯來問我們說有沒有照順序,我們說スタッフ沒有說,他也很納悶,我們還跟他道歉說這是"台湾スダイル"XDD
 
不過在這裡也要感謝NMB48來台對策委員會的大大們精心設計的應援物們和詳細規劃的驚喜應援,真的辛苦了!謝謝你們!
 
(圖片取自魔炫大師明星商品FB)
 
(由於在下是窮學生,所以我認為的貴有些人可能覺得還好啊而且周邊本來就不能和一般的商品做比較)
一開始很猶豫要不要買T-shirt…畢竟一件1000真的會吃土,雖然很有紀念價值啦
但是後來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聽到スタッフ說衣服賣完了,於是我只好買別的~
 
手燈/螢光棒也是我在考慮的一項,但是它既不是那種互動式的而且還單色只有白光
,而且真的沒啥設計感(喂,就比唐吉軻德賣的那種上面多印了NMB48的字樣(而且是人家可變色的)我覺得cp值實在不高就沒買了(後來現場特價一支440但我還是沒買XD)
 
髮圈我用不到、生寫我也沒特別在收,都是買單曲或專輯送的就留起來而已、毛巾買了會捨不得用而且也小貴、後來剩鑰匙圈和票卡夾兩個在猶豫…
因為票卡夾沒什麼特色就難波的logo,鑰匙圈的話又怕刮傷XD
最後我還是選了比較實用的票卡夾,但我還是買了アカリン的鑰匙圈要送我妹
 
然後其實現場還有販售3專難波愛,但是那也真的好貴…初回3張各1000,普通盤620的樣子,然後買專會送一張《まさかシンガポール》的團體生寫(而且那尺寸和一般生寫很不一樣😂)而且我已經訂了阿彩的2專…為什麼日本專輯都如此之貴😭 買一張我可以買小女友兩張啊啊啊嗚嗚嗚😣
 
但身為專業ヲタ怎麼能沒有螢光棒?後來我是去光南買了那種軍用拋棄式一支30塊的螢光棒來揮,黃藍粉各一
(這是我回家之後拍的所以它其實已經不太亮了)
 
後來發現螢光棒好像真的滿滯銷的,大部分的人都拿日本官店賣的那些,還有拿乃團的,甚至五月天和田馥甄的,反正各種能發光的棒狀物(?)都出現在會場就對了啦😂
 
總之後來折騰了老半天之後隊伍終於動了,後來我們進場的時候已經滿後面了(汗)果然跟我一開始想的一樣只能看前面的人的後腦勺
不過講真的其實從縫隙間還是看得到成員們而且看的滿清楚(我甚至看到阿彩的腹肌了天啊😍)
 
歌曲的話基本上都是那些經典曲啊~夏單除了僕はいない應該是都唱了吧
《黑髮》的土下座、《結晶》和《冬將軍》等等,還有我最愛的《ユリイカ》真的都是各種愛歌啊啊啊❤
雖然有還有好多我真的好想聽一次現場的歌,但那大概唱三天都唱不完,因為我大難波真的不管單曲、公演曲、還是unit曲都是各種神曲
喔喔對了在唱……忘記哪一首了反正是《黑髮》後面幾首的時候有丟簽名扇!!!!!但是我站太後面了無緣啊啊啊😭
 
再來mc部分~(因為翻譯老師很多都沒翻到,我們只能自力自強…然後很多其實我也忘記確切內容和到底是誰講的了,所以如果有錯也歡迎各位大大幫忙指正,非常感謝)
成員的自我介紹我居然全部都會😭 
每個人也都有準備一小段中文的自我介紹,大家都一直看小抄然後有些發音很微妙也聽不太懂到底在講啥但還是超可愛❤❤❤
還有輪到ふぅちゃん的時候大家一直很想cue她跳Beyonce但cue不到
自我介紹這段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檸檬ここちゃん
みおりん用中文問大家:「你們喜歡什麼水果?」「榴槤?」「不是不是不是」「梨子?」「不是不是不是」「柚子?」「不是不是不是」最後指著自己說「ブス?(醜女)」然後飯們就說「ブスじゃないよ!(才不是醜女啦)」
還有說到之前來拍《ドリアン少年》的時候跑去算命了,結果算命老師說她要53歲才會結婚,這麼老的檸檬大家還喜歡嗎?真的很可愛又很好笑😂
再來是ここちゃん,她一直忘詞一直偷看小抄好像還少講了什麼台下的飯還一直「ㄟˊ~~~」最後總算說了一句我聽得懂的「一起嗨吧!」整個可愛到炸裂😍
 
第二個mc的時候みる說她剛剛的Solo曲唱錯歌詞了然後好像很自責的樣子一直跟大家道歉說如果再給她一次機會的話會表現的更好的,真的好心疼啊嗚嗚😭 但是美猴啊妳表現得已經很棒了,唱的很穩,而且眼神非常到位很殺又很釣,那樣的小突槌根本瑕不掩瑜好嗎😭
然後ふぅちゃん問說《冬將軍》這首歌在台灣是不是很受歡迎,台下就一片尖叫,後來她們問說會唱的舉手,幾乎整場都舉手🖐
然後翻譯老師還說大家甚至清唱都可以喔,成員們就一片讚嘆說大家好厲害
 
再來第三個mc是質問タイム
8個8個分兩批輪流上台,前面是阿卡林帶頭,後面是臉貓
 
第一批基本上就是問一些對台灣印象深刻的事情之類的~
我記最清楚的是我說到兩年前來台灣拍《榴槤》的時候因為榴槤太臭不敢吃,不過現在感覺做得到(吃榴槤),接著台下就一片「喔~~~」她就說不是有榴槤冰嗎?下面就有飯馬上打槍說「全然違う~(完全不一樣啦)」結果さやか就說了「全然違うの?えぇ厳しい!(不一樣嗎?欸你們好嚴格喔!)」真的好可愛啊又好好笑我們阿彩😍
 
第二批是翻譯老師手上有事前統計的飯們想問的問題
第一題:好像也是對台灣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之類的
みるるん:「感覺台灣近視的人好多」然後指了台下戴眼鏡的飯們還有翻譯老師XD 還說了台灣女生也都很漂亮❤
 
あーぽん:「台灣的摩托車很多」台下不知道哪個大哥突然神來一筆喊了「BKB」全場飯們就起鬨喊起來了😂然後臉貓就說「ヒィ~ア!バイクだけに~」然後大家就一起說了「ブンブン」之後又是一片讚嘆我們連這個ネタ都知道😂
 
接著ゆーり還是ここちゃん還是誰說我看了其他大大的REPO這邊是あずさ說的:「太想吃小籠包了結果咬下去的時候被燙到,但是這真的是最幸福的一次燙傷了!」怎麼這麼可愛啦媽呀😂
 
後來なぎちゃん說「台灣人真的很熱情,比小籠包還熱情(這邊也不太確定,但我依稀記得臉貓有說比什麼東西還熱,但到底是什麼東西我真的記不太得XD)」
 
ここちゃん說以為台灣的便利商店也像日本一樣可以用VISA卡付款,結果沒辦法,還問大家誰要借她120元😆台下當然又是一片暴動~我只想說…我直接給妳啦不用還了!!!😍😍😍
 
第二題:NMB也會招募台灣成員嗎?
あーぽん「(因為有很多男飯舉手)有好多男生想加入喔~大家一起跳我們的舞會很震撼」
 
しおん:「我來組一個詩音48,在場的大家都是成員喔(^_-)」
ゆーり :「みんな優しいね」萬年醬這個吐槽太壞了www
 
第三題:木下百花畢業之後誰來負責帥氣搞笑擔當?(嗚嗚我的花爺啊TAT)
這裡我記得滿多人都舉手的,像れなぴょん
和みるるん
れなぴょん說了一串我真的聽不太懂抱歉TAT 反正就是類似什麼魔法啊、加入她的烏冬王國之類的吧好像XD
後來其他人又講了一些什麼我也忘了,最後是なぎちゃん走去拉翻譯老師的手XD
 
然後最後一個MC是在教大家ドリアン少年的舞~ 動作真的很簡單而且大家跟著一起跳一起喊call好可愛❤
 
後來的安口魯就……呃大家都知道嘛就那樣我這邊就不贅述XD
紙飛機真的是神曲,不管聽幾次都還是覺得好棒❤
這邊拍大合照也蠻有趣的~屋卡要說「西瓜甜不甜」的時候忘記怎麼講,後來阿彩來救場❤
 
然後唱青春のラップタイム的時候真的感動到要哭,有種天啊好不想結束的感覺,而且我沒想到在我有生之年能夠現場聽到我們難波國歌,和大家一起喊著call,一起大聲叫出「好きだから!」
 
最後是拍照時間
 
對的不要懷疑我就是在這麼後面…就像我前面說的其實從縫隙還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位成員們,但是拍照就……嗯…嘛餒XD
 
後來全部結束之後大家還是遲遲不肯走,一直喊「NMB~48、NMB~48」喊到主持人兼翻譯老師一直說「本次NMB48台灣演唱會"真的真的真的"已經全部結束」大家還是沒有要走的意思,後來我們彩隊又帶著大家一起出來最後再跟大家最後一次致謝然後道別
 
後來在送車的時候成員們也都好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和擺pose~我剛好站在靠近みる和ふぅちゃん這邊,後來甚至有點小失控飯直接隔著玻璃跟她們自拍,真的羨慕嫉妒恨啊啊啊啊!!!!
不過我還是要炫耀一下啦~這張雖然很糊但還是看得出來みるるん有看我鏡頭對吧對吧對吧!
然後ふぅちゃん也是一直擺pose讓大家拍啊啊啊
而且後來我放下手機專心看她們,我就跟みる對到眼然後她笑著對我揮手!!!那一刻真是對我暴擊10000點!真的是完全被釣走😍
甚至後來咪魯還自拍起來,而且我很清楚的看到我有入鏡啊啊啊!此生無憾😭
 
後來回飯店之後愛梨和ここちゃん有開ig直播!
愛梨是和城ちゃん好像還有さえぴぃ一起,總之就是各種吃,吃了Oreo還有喝珍奶~也講了一下中文
ここちゃん是自己一個,詩音也在旁邊的樣子~
然後然後然後我的留言有被讀到!我說我剛剛有去現場,她用中文說了謝謝還秀了手上的小抄,之後又說了「打給賀」和「一起嗨吧~」
然後我和其他幾個飯有提到120元的事,她說士大夫桑很雅撒系借她了XD
這次一整個就被摳摳醬圈的嫑嫑的(>﹏<)
 
--------------------------------------------------------------------
 
後記:
兩年前來拍《ドリアン少年》的時候我剛好在準備指考……所以沒辦法去,這次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能夠看到我的本命團在台灣開演,不衝一波就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即使到今天還是覺得好不真實,我真的沒想到能在我有生之年看到一場48系的live,如同我前面說的我幾乎已經是半退坑的狀態
但是在每一首歌出來的時候,就好像反射動作一樣喊出了call和mix
在這次演唱會也讓我認識了許多飯,大家一起喊call真的很感動QAQ
但是聽到那麼多歌和被問到我推誰的時候其實也有點感慨...雖然我神推阿彩但其實我是元N、一期推啊!一期生現在就剩彩、咪魯、阿卡林、阿碰、れなぴょん(感謝ptt的大大們,我真的很抱歉不是故意忘掉烏冬的😭)...甚至百花也在前幾天畢業了
不過經歷過這場演唱會,真的讓我找回初心,再一次的感動重新回到難波這個大坑了!我會繼續飯下去的,至少一定會飯到阿彩畢業
謝謝讓我遇見這麼好的妳們,NMB48,最高だよ

arrow
arrow

    小木クリ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